×
2017.12 18
返回列表

第三届全国食品药品安全与监管博士后论坛在京成功举办

来源: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高级研修学院
【字体:
更新日期:2017.12.18

12月13日,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人事司与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共同主办、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高级研修学院承办的“第三届全国食品药品安全与监管博士后论坛(2018)”在京召开,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颜江瑛,以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司长俞家栋出席并致辞。

颜江瑛强调,当前食品药品安全领域面临许多新形势、新要求和新挑战,需要产业界、科学界和监管部门共同努力。全国食品药品安全与监管博士后论坛恰好为我们提供了这么一个共聚智慧的平台。过去两届论坛汇总展示了很多优秀科研成果,提供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为完善我国食品药品治理制度作出了有益贡献。本届论坛,世界卫生组织专家、药品领域的院士等权威学者做了主题发言,更多关心、关注药品监管事业发展的博士后青年学者紧密围绕当前药品安全与监管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交流研讨,集思广益为药品安全治理创新与发展“出谋划策”,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参与下,论坛必将再次为提升国家药品治理起到积极作用!

颜江瑛希望高级研修学院要以药品监管的政策研究为重点,积极开展前瞻性的探索和研究。同时也要发挥好龙头枢纽作用,与全国博士后流动站、博士后工作站紧密团结协作,发挥合力,帮助大家的研究成果向应用转化,落地生根发芽。    

俞家栋致辞中回顾了中国博士后事业的发展历史和成就,介绍了当前博士后学术交流的整体情况和前两届全国食品药品安全与监管博士后论坛情况,对高研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在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政策理论研究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了肯定。

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高级研修学院院长李福荣介绍,本届论坛提前举行了征集论文活动,共收到近百篇投稿论文,经评审小组评审,评选出了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39名。

本届论坛以“改革创新、科学监管”为主题,特别邀请中国科学院陈凯先院士、国家药监局医疗器械注册管理司稽查专员江德元教授和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北京)项目官员唐轶先生作主题报告。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及国家药监局有关司局领导,商务部国际交流中心、中国健康传媒集团等有关单位领导出席研讨。来自国内外专家学者、博士后科研人员以及业界代表200余人,大家齐聚一堂,围绕主题进行研讨交流。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Χ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返回列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