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 28
返回列表

深化改革 监管科学 第四届“全国药品安全与监管博士后论坛”在京举行

来源: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高级研修学院
【字体:
更新日期:2019.10.28

10月25日,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人事司、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和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共同主办,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高级研修学院、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和清华大学药学院承办的第四届“全国药品安全与监管博士后论坛”在京举办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颜江瑛出席论坛并致辞来自全国相关博士后工作站和流动站、高校科研机构、学术期刊、新闻媒体和以及有关国际组织的领导和代表等共计40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论坛,围绕“深化改革监管科学”的论坛主旨共同探讨新形势下药品监管焦点问题以及监管科学重点方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司局和直属单位领导及专家也出席了论坛,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人事司司长王维东主持论坛。

颜江瑛副局长指出,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福祉、事关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大局,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药品安全及监管工作。全国人大审议通过《疫苗管理法》和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为药品安全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法律保障;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启动中国药品监管科学行动计划,进一步增强监管工作的科学性、前瞻性和适应性。博士后论坛恰好提供了一个共聚智慧的平台,让更多关心、关注药品监管事业发展的青年学者紧密围绕监管科学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交流研讨共同探索更科学监管方式完善监管理念。

颜江瑛局长为博士后论坛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围绕新修订《药品管理法》的贯彻实施,积极开展政策研究。希望青年学者承担起药品监管政策研究重任,积极开展前瞻性的探索和研究,多角度分析药品安全问题的根源,寻找药品安全与监管治本之策。二是着力打造论坛品牌,多出精品成果。建立论坛常态化机制,聚焦药品监管,吸纳更广泛的人员与机构参与,搭建高水平智库平台,积极为中国药品监管科学行动计划出力献策。发挥好高研院的枢纽作用,汇聚多方智慧。探索成立以高研院为核心的全国医药系统博士后站联盟,积极参与中国药品监管科学行动计划,为科学决策、药品安全与监管服务。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李茂忠副司长、信息中心黄果主任美国FDA生物制品研究与评价中心组织和先进疗法办公室主任威尔逊·布莱尔博士、美国南加州大学药学院质量与监管科学系主任弗朗西斯·里士满教授分别在主论坛作了主题报告。除主论坛外,与会专家学者还围绕“依法监管”“监管科学”“智慧监管”三个分论坛进行了热烈讨论,积极为药品监管工作献计献策,共同助力我国药品监管事业的发展。

 


1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Χ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返回列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