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2 02
返回列表

化妆品检查员培训班在广州成功举办

来源: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高级研修学院
【字体:
更新日期:2020.12.02

 

1122-28日,由国家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司主办,国家药监局高级研修学院承办的化妆品检查员培训班在广州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省级药品监管部门、技术支撑机构及国家局相关直属单位负责化妆品监管相关工作的处级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共99人参加培训。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职业化专业化检查员队伍的总体部署,高研院一直在与国家局化妆品监管司、核查中心共同创新探索,研究职业化检查员队伍建设模式,本次培训班正是检查员队伍建设和人员培训的一次有益实践。培训班课程设计紧密贴合检查员职业化方向和专业性、技术性要求,并邀请国家局化妆品监管司有关领导以及相关领域顶尖的专家授课,同时在广东省局的协助下,遴选4家化妆品生产企业分组进行现场教学。

在交流研讨中,学员们谈到,这次检查员培训不同于以往的培训,教学设计科学合理,培训内容丰富,培训方式新颖灵活。一是夯实基础。通过权威的法规政策解读,不断加深对法律法规的立法原意、监管理念和重点内容的理解,提升专业能力。通过检查员现场检查廉政教育、职责能力要求及检查技能的学习,进一步明晰监督检查责任,切实做到业务精湛、廉洁高效。二是更新知识。课程内容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通过各方专家对生产企业监督检查要点的讲解、典型违法案例解析、特殊化妆品技术审评常见问题分析、相关企业质量安全管理经验分享等内容,共同探讨监管过程中的风险控制措施,着重解决实际工作中的难题,帮助大家拓展思路、互相借鉴、共同提高。三是提升能力。通过现场教学,邀请经验丰富的检查员到企业现场传授检查经验,使学员在培训中高效地完成理论和实践的转换结合。

培训课程结束后,高研院组织了严格的闭卷考试,考试合格人员将安排参加核查中心组织的实习检查。国家局将结合培训期间课堂表现、笔试成绩以及实习检查成绩等考核内容遴选新一批国家级化妆品检查员,为切实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保障安全用妆提供重要支撑。

C:\Users\cc\Desktop\微信图片_20201202092608.jpg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Χ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返回列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