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6 02
返回列表

2021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公益培训成功举办

来源: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高级研修学院
【字体:
更新日期:2021.06.02

5月26日,由国家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司指导,国家药监局高级研修学院(以下简称高研院)组织承办的“2021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公益培训”正式开课。此次培训是高研院“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工作。采取线上直播方式进行,参训学员涵盖化妆品监管人员、企业从业人员、社会监督员、网络销售平台和研发机构相关人员,以及部分媒体和消费者,是构建化妆品社会共治格局中主体参与范围最广、人数最多的一次培训,最高在线学习人数达538438人,掀起了化妆品法规与专业知识的学习热潮。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课程主要包括法规政策解读、质量安全管理经验分享以及化妆品相关专业知识讲解三个板块。在法规政策解读板块,国家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司相关负责人和高研院特聘专家重点讲解了化妆品注册备案和生产经营相关制度及法律责任;在质量安全管理经验分享板块,来自上海和浙江的5家化妆品企业围绕化妆品企业质量安全负责人制度落实分享了各自的理解与探索;在化妆品相关专业知识板块,来自国家药监局化妆品监管科学基地及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基地的专家,主要围绕皮肤生理与化妆品、化妆品不良反应与监测、化妆品配方原理及功效评价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讲解。

此次培训得到了各级化妆品监管部门和化妆品行业的高度评价,监管人员普遍反馈,这次公益培训有“三给力”,一是授课老师给力,不仅有国家化妆品监管部门的大咖,还有知名企业、学术领域的领军人物;二是授课内容给力,从新上线的注册备案系统到生产经营质量管理再到不良反应监测,打造化妆品全生命周期理念;三是授课方式给力,线上授课的形式使监管干部学习更便利、成效更显著。对进一步落实“四个最严”与“放管服”改革要求,扎实实施依法行政具有良好的指导意义和重要的推动作用。

众多参训的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负责人亦表示,此次培训让企业更清楚地知道了应该做什么、怎么做,促进化妆品企业形成了全体学习法规的气氛,网络培训方式非常适合企业在内部一起边学习边讨论,更容易理解法规要求,会将学习收获及时应用到管理工作中,完善化妆品质量管理体系,确保上市化妆品的质量安全。

高研院自2019年首届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举办以来,已连续三年参与国家局的宣传周重点活动的组织与实施,下一步,高研院将充分发挥专业教育培训资源优势,助力药品监管队伍能力建设,引导企业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共同推动化妆品行业高质量发展。

 

各级化妆品监管人员在观看培训直播,学习相关知识

 


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相关人员在参加公益培训直播学习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Χ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返回列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