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 18
返回列表

“永远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圆满收官

来源:转自国家局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字体:
更新日期:2021.10.18

以赛促学 学史力行

近日,记者从国家药监局获悉,由国家药监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局直属机关工会承办的“永远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圆满收官,并已完成活动授奖。该活动是今年国家药监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工作之一,以答题竞赛形式进一步促进督促党员干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走深走实。

党史知识竞赛连续开展了一个月,国家药监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干部职工1500余人参与了答题竞赛。参赛者通过“学与健”活动平台微信公众号点击进入“知识竞赛”模块,进行线上答题。记者了解到,活动期间,参赛者每人每天答题1次,每次需在5分钟内完成提交10道单选题,共计10分,连续答题30天共计300分,参赛者累计答对题目数量由多至少排序,答对题目数相同用时较短者列前。活动设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300名。

以知识竞赛的方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借助工会组织的“学与健”平台,实现了参与人群系统全覆盖,激发了大家的学习和参与热情,得到了积极响应。“每天早晨一上地铁,就先打开手机进入小程序答题。”国家药监局人事司干部一处桂彬直言,竞赛答题点开手机即可完成,答题时间也十分灵活,但上班途中答题已成为他的习惯。国家药监局药审中心化药一部陈淼也用“贵在坚持”四个字概括出此次党史竞赛带给自己的一大收获。

实际上,30天的竞赛过程需要参与者坚持,党史学习教育更需持之以恒,而此次党史知识竞赛也是对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力督促。陈淼表示,此次知识竞赛的每天10道题,是从题库中随机产生的,这些题目没有复习题,答题前不知参考答案。有些内容已烂熟于心,但有些题目确实有难度,考的就是自己党史知识的长期学习与积累。而每次答完题后的参考答案解释,又能帮助更好地掌握党史内容。

据悉,此次党史知识竞赛题库中有3000多题,均来源于权威网站和平台,并经中央党校等相关院系和机构专家严格审定,确保题目及答案的准确性、实时性。国家药监局直属机关工会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党史知识竞赛特意设置在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之后,是对党员干部和全体职工“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检验。

记者获悉,此次党史知识竞赛获得295分及以上5人,290及以上20人,正确率90%及以上136人。党史学习成果通过知识竞赛可见微知著,取得高参与率、斩获高分率,有赖于今年以来国家药监局机关及直属单位扎实有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在此次党史知识竞赛中,国家药监局信息中心应用系统二处马进以近乎满分拔得头筹。谈到党史知识学习,马进说道,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得如火如荼,作为信息中心团支部书记,他在组织各项学习活动过程中,有更多机会翻看查询党史资料,自然而然地对有些党史内容记忆深刻。而信息中心党委通过组织开展书记谈心日、“四新”青年行动以及青年讲党史等系列活动让青年党员的理论学习抓得紧、抓得实,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也促进了自身的理论学习与领悟。

为了更好地参与党史知识竞赛,国家药监局机关及直属单位通过各种方式发动党员干部主动性积极备赛。据国家药监局服务中心谷阳星月介绍,其所在党支部在每次全体党员大会上,会再自行开展10道党史题目的小测试,督促支部党员主动学习。

据了解,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百年大党立足新起点作出的一次政治动员。今年3月,国家药监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对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此后,国家药监局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及“永远跟党走”同唱一首歌歌咏活动、“捐步助学”公益活动等一系列活动。同时,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工作落实到实践中去、落实到基层中去,落实到群众中去,更好守护人民群众的用药安全,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Χ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返回列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