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 19
返回列表

高研院召开部分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分管药品监管工作负责人学员座谈会

来源: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高级研修学院
【字体:
更新日期:2021.10.19

1011日-15日,由国家药监局人事司主办、国家药监局高级研修学院承办的2021年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分管药品监管工作负责人培训班在高研院举办,来自全国的85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参加集中培训。1014日晚,高研院有关负责同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与11位学员代表,围绕加强药品监管队伍教育培训提升监管能力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上,培训班学员介绍了各市县基层市场监管局的机构人员和能力建设情况,以及在日常监管、人员素质提升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一致反映,当前各级药品监管人员、特别是基层药品监管人员专业能力欠缺问题较为普遍,能力不足问题已经成为影响药品监管工作效能和执行力的主要短板,但目前对基层药品监管人员培训覆盖面不广、力度较弱、培训方式内容针对性不强,特别是基层市场监管人员难有机会接受国家或省级药品监管部门组织的培训。大家建议,要以落实《关于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2116号)为契机,加强培训工作的经费保障,研究建立适合基层药品监管实际的培训课程体系,并建议国家药监局将市县市场监管局从事药品监管工作的一线人员纳入到药监系统队伍教育培训中统一设计规划,统一部署实施。

此次座谈会学员对高研院培训工作给予了积极评价,为高研院有针对性开发教学培训项目提供了宝贵建议,为国家局拟定监管队伍素质提升政策及2022年培训计划提供了有益参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Χ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返回列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