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药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高级研修学院

2020.06 24
返回列表

加强监管队伍建设 助力行业技能培训 《中药学基础》(第2版)于近期顺利出版

来源: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高级研修学院
【字体: 打印
更新日期:2020.06.24

近期,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高级研修学院组织编写的全国药品监管人员教育培训规划教材、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培训教材《中药学基础》(第2版)顺利出版。该教材是在上版教材教学实践的基础上,进一步贴合药品监管人员实际工作所需,简明而系统地介绍了中药学科所涵盖的多种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旨在使我国药品监管人员全面了解中药学学科,掌握中药学基本实践技能,以便更好地从事药品监管工作。

该教材由北京中医药大学张冰教授担任主编,由来自同校相关领域的权威专家、学者共同编撰,国医大师颜正华教授在书稿编写中给予指导并担任主审,是中药学行业专家集体智慧的结晶。教材分上下两篇,上篇为基础理论篇,详细介绍了中药基础理论、中药应用理论及临床中药治疗的基本过程等内容,下篇为专业技术篇,系统介绍了中药鉴定学、中药化学、中药药理学、中药炮制学、中药药剂学、中药制剂质量分析和临床中药学等学科的基础理论和应用技术。

全书内容严谨规范、简明实用,可作为药品监管部门、职业院校、医药企业、行业协会的培训教材,也可供中药初学者自学。

登陆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高级研修学院官网-教育培训-精品教材(网址:http://www.nmpaied.org.cn/article/189)了解教材详细信息,或致电耿老师、李老师(010-63365326、010-63316296)。

 

  

《中药学基础》目录.pdf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Χ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返回列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