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 23
返回列表

化妆品检查员培训班

来源: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高级研修学院
【字体:
更新日期:2020.05.23

10月14日-18日,受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委托,高研院在东方美谷举办了上海市化妆品检查员培训班。由上海市各区市场监管部门选派化妆品监管及生产许可核查人员共计60人参训。

培训课程紧扣《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的意见》要求,及2019年全国化妆品监管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前几期化妆品检查员培训的经验,进一步突出了培训过程中的实训教学。

培训班安排了化妆品生产许可检查要点、化妆品飞行检查技巧及典型案例分析等理论课程,同时安排了生产现场实训及现场模拟检查等现场教学活动。现场实训环节由企业质量负责人带领学员按照生产工艺流程进行现场讲解,使得学员对化妆品生产过程有了更立体直观的了解。现场模拟检查由资深国家级检查员担任带教老师,检查内容覆盖《化妆品生产许可检查要点》全部条款,检查结束后,各小组针对检查情况进行分析,出具检查报告并各自进行汇报。本期培训选取了伽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创元化妆品有限公司、上海中翊日化有限公司、科丝美诗(中国)化妆品有限公司等4家化妆品生产企业作为现场教学点。

培训结束后,高研院针对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对学员进行了闭卷考试,保证了本次培训取得预期效果。学员们普遍反映本期培训理论与实践结合,切实提高了现场检查发现问题的能力,并对高研院化妆品监管培训的设计、师资授课水平和教学管理能力给予了高度评价。

为更好的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的意见》要求,高研院积极开展《化妆品检查员培训大纲》编写工作,今后学院将在《大纲》基础之上,积极探索,进一步完善课程体系,创新教学形式,加大培训力度,有效提升检查员能力水平。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Χ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返回列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