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5 24
返回列表

聚焦能力建设 “疫”刻不停学习

来源: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高级研修学院
【字体:
更新日期:2022.05.24

为提升学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能力,加强学院师资队伍建设5月19日下午,在疫情防控要求居家办公情况下,我院采取线上会议方式举办2022年第四期研修讲堂,就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做好教育培训工作进行深入学习和交流。学院教师近50人参加学习。

本期讲堂由应急演练部领学《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21〕16号)、《关于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局内工作台账》、国家局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工作交流与推进会上的领导讲话,帮助大家进一步加深对实施意见,特别是国家局监管能力建设下一步工作重点的认识。

六名参会同志就如何贯彻落实好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相关要求畅谈了学习体会,结合学院和本部门职责交流落实举措,凝聚思想共识。大家一致认为,新时代药品监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只有通过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破解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存在的瓶颈制约问题,才能更好地推动药品监管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需求。监管队伍能力建设,是高研院应尽之职、责无旁贷。学院工作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要加强前瞻性思维,升级理念,主动创新,不断提升教学培训的科学化、制度化、现代化、国际化水平。要以更优质的教学和更扎实的科研融入监管大局,在服务大局中实现学院自身长足进步与发展。大家感到,本期研修讲堂以领学促自学,以交流促互学,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好学才能上进。中国共产党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依靠学习走向未来。”下一步,学院将以提供高质量培训和科研成果,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为目标,持续加强学习,夯实基础,加强教育培训体系建设,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Χ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返回列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