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7 08
返回列表

医疗器械注册法规与注册管理实务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高级研修学院
【字体:
更新日期:2022.07.08

按照2022年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培训计划,2022524-525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注册管理司主办,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高级研修学院承办的“2022年第一期医疗器械注册法规与注册管理实务培训班成功举办。

国家药监局器械注册司及相关直属单位、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药监局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负责医疗器械注册管理工作的1200余人完成线上学习。在培训中器械注册司相关领导就《医疗器械注册与备案管理办法》《体外诊断试剂注册与备案管理办法》《医疗器械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医疗器械分类管理工作进展进行了权威解读,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相关专家对《新冠检测试剂技术审查指导原则》医疗器械临床评价相关指导原则进行了深入讲解,医疗器械标准管理中心相关专家就医疗器械产品分类界定实践进行了专题讲授,核查中心相关专家对医疗器械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配套文件进行了详细介绍。

参训人员普遍反映,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四个最严的要求,增强了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培训克服疫情影响及时举办,通过线上培训扩大参训人员覆盖面,为《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及配套实施工作提供了遵循。

国家药监局高研院高度重视本次培训任务,在培训前专门针对培训内容、培训师资及培训形式等方面进行了研究部署,并与国家药监局器械注册司及相关单位共同开展组织筹备工作,力争以最优质的师资、最急需的课程、最规范的管理提供优质培训产品,为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Χ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返回列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