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7 29
返回列表

提高履职本领 走好第一方阵 直属单位新入职人员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高级研修学院
【字体:
更新日期:2022.07.29

7月19日-23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高级研修学院(以下简称高研院)在京举办直属单位新入职人员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中检院、药典委、药审中心器审中心、高研院、新闻中心、国际交流中心、药学会8个直属单位选派61位学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是高研院首次为国家局直属单位新入职人员量身定制的系统培训。为确保培训质量,高研院多次赴直属单位开展调研,并邀请国家局及相关领域专家召开课程论证会,以“提高履职本领 走好第一方阵”为主题精心设计课程,内容涵盖政治大局意识、纪律规矩意识、药监业务知识、综合能力素质等方面,旨在帮助直属单位新入职人员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系好进入药监队伍“第一粒扣子”,提升履职尽责能力。

培训班注重政治引领和方式创新,着力提高针对性、有效性。高研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段慧萍进行开班动员,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人才“立大志 明大德 成大才 担大任”的要求勉励学员。针对学员年轻、思维活跃的特点,加强互动教学,借鉴无领导小组模式进行导学破冰以加强培训班团队建设,培养学员沟通协调交流能力;首次探索现场访谈教学形式,邀请局机关退休老司长和曾经奋战在脱贫攻坚基层一线的驻村第一书记与学员交流个人成长经历和感悟,帮助学员树立在药监事业中实现自身价值的信心;通过赴传媒集团和国药集团进行现场教学,为学员拓宽药监视野,理解“国之大者”提供了鲜活教材。为了更加充分地利用难得的面授培训开展互动交流,结合北京市疫情防控要求,在培训开班前,高研院还安排学员线上学习26学时基础课程,作为面授培训的预习,使5天面授培训学习效率更高。

学员普遍反映,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政治站位,了解到药监工作地位特殊、责任重大,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拓宽了视野与思维。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的教导,把药监局十条禁令作为工作生活的底线,以饱满的状态和积极的心态投入到药监工作中,为确保国家药品安全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高研院将进一步优化培训设计,将直属单位新入职人员综合能力提升培训打造成经典培训项目,为药监事业发展提供更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持。

师资拼图 

教学形式组合副本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Χ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返回列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