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9 30
返回列表

情系藏疆对口支援 云端培训再结硕果 ——藏区和新疆药品监管能力提升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高级研修学院
【字体:
更新日期:2022.09.30

2022年9月26日至30日,由国家药监局人事司主办、高研院承办的“藏区和新疆药品监管能力提升培训班”成功举办。本次培训是国家药监局2022年计划培训之一,西藏自治区和四川、云南、甘肃、青海省藏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培训。国家药监局人事司副司长胡忠和、高研院副院长燕辉出席开班式。


本次培训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治疆方略,落实国家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对口支援西藏新疆工作的部署要求,聚焦藏区和新疆药品监管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着力提升参训学员做好药品监管工作的政治站位和业务能力。参训学员在保障疫情防控大局的情况下,认真参加培训学习,部分在基层抗疫一线的学员边工作边学习,充分展示了藏区和新疆药监系统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严谨扎实的学风。

培训采用网络直播形式开展,共有1009名学员参训,参训人员数量较以往有了大幅提升,充分凸显了网络教学覆盖面广、灵活性强的优势。在人事司的精心指导下,高研院深入了解西藏新疆两地监管部门培训需求,与国家药监局有关业务司局就课程设置进行了多次沟通,确定了本次培训的课程内容。培训期间,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讲解习近平法治思想,帮助监管人员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国家药监局机关相关司局、直属单位和地方药品监管部门专家,围绕“两品一械”监管政策法规、监管工作重点、药品舆情和稽查执法典型案例进行了解读剖析,提出了对策建议。同时,在授课过程中还安排了互动交流环节,详细解答了学员提出的问题。




学员普遍反映,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师资权威,通过学习,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药品监管工作的重要部署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认识,开阔了视野,提升了能力,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为保障人民用药安全、促进产业健康发展、维护边疆安全稳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Χ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返回列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