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药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高级研修学院

2023.11 20
返回列表

首届全国医药类职业院校药品生产专业技能大赛顺利举办

来源: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高级研修学院
【字体: 打印
更新日期:2023.11.20

11月20日,由全国药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医药设备工程协会主办,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3年全国医药类职业院校药品生产技能大赛在江苏省淮安市顺利闭幕。药品行指委秘书长罗杰同志、中国医药设备工程协会常务副会长顾维军出席闭幕式并讲话。

 

 

本次大赛为期三天,包含理论考核、仿真操作、制剂操作三个模块,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100支职业院校队伍参赛,师生共计445人。

比赛中各支队伍表现出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良好的知识储备,充分展示了专业技能水平和团队协作能力。经过激烈角逐,来自重庆化工职业学院等6所院校12名学生获得一等奖,来自楚雄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等12所院校24名的学生和来自淄博职业学院等22所院校44名学生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另外,12名获一等奖学校指导老师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药品行指委高度重视本次比赛,精心设计,引入“竞赛+就业”模式,实现大赛冠军从领奖台到职业舞台的直线跨越,拉近了专业技能人才与企业人才需求的距离。恒瑞医药、正大天晴、扬子江药业等多家医药头部企业来到比赛现场寻求优秀药品生产技能技术人才,12名金牌获奖选手被“抢订”一空。

图片

就业意向书签约现场

本次大赛充分展现了我国医药类职业院校药品生产专业技能的教学成果,为医药行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医药领域“大国工匠”的塑造提供了人员储备,对医药职业技能人才培养体系的升级与优化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Χ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返回列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