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品安全应急案例库、脚本库初步建成

发布时间:2024-01-02

按照《关于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及《“十四五”国家药品安全及促进高质量发展规划》要求,国家药监局安全应急演练中心(以下简称“应急演练中心”)积极开展药品安全应急管理案例库和应急演练脚本库建设作为药品安全应急管理培训和应急演练的重要教学资源

应急演练中心通过梳理近年的应急培训和演练工作,借鉴其他领域应急管理经验,会同国家局综合司印发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管理案例征集通知,在各地监管部门大力支持下,收集一批药品安全应急案例和脚本应急管理案例库包含两品一械突发事件案例20件,其他类别突发事件案例15件,共收录35件案例。应急演练脚本库分食品、药品、疫苗、医疗器械、化妆品五类,提供17个演练脚本模版(目录见附件)。

下一阶段,应急演练中心将把药品安全应急管理案例库和应急演练脚本库建设纳入常态管理,持续完善内容标准和格式规范,做好更新、维护和推广,在药品安全应急能力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附件:1.应急管理案例库目录

2.应急演练脚本库目录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