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2 03
返回列表

《药物制剂技术》活页式教材开发与应用研修班在广州举办

来源: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高级研修学院
【字体:
更新日期:2020.12.03


20201126-27日,由全国食品药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高级研修学院承办的“教材应用示范教师培训(第一期)《药物制剂技术》活页式教材开发与应用研修班”在广州成功举办,来自全国50所院校的100多位骨干师资相聚于此共同学习、交流。本次培训的主要目的是向大家介绍活页式教材开发的理论、方法和实践,以及如何将活页式教材应用于教学。出席开班式的领导有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人事司副司长段慧萍,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高级研修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杰。段慧萍同志对研修班举办的目的、意义进行了深刻分析,并结合职业院校教师的使命任务,践行“十四五”规划建设要求,在改革中推动职业院校药品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深刻转变,切实为医药行业的健康发展培养更多优秀的专业化人才。

研修班的课程学习分别邀请了来自国家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职业教育教材建设与管理政策研究)、华东师范大学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研究所李政副研究员和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丁立教授。李政副研究员深入解读了职业教育新形态教材开发的基础理论与技术方案,丁立教授详细介绍了《药物制剂技术》活页式教材的开发历程、设计理念与工作模式,并做了一堂精彩的《药物制剂技术》活页式教材授课示范。

同时,为了增强培训互动性,本期培训还安排了授课专家与学员、学员之间以及教材研创团队经验互动交流的环节。在此过程中,学员一边聆听专家和教材编写组成员就能力本位活页式教材开发过程的详细解读,一边分享实践教学工作存在的困惑与获得的经验,有效增强了培训的实际效果。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针对性、理论性、实效性强,有较大收获。通过两天紧张的学习,能够基本把握能力本位活页式教材开发的思路、方法,期待活页式系列教材的出版可以填补在此领域的空白,使之应用于实际教学工作中。


C:\Users\lijing\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9c69e55899202dd2ffced39444f75d4.jpg
 C:\Users\lijing\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1d568e1e41e060fa130f52c7c67abf2.jpg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Χ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返回列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