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2 14
返回列表

学习六中全会精神 创新教育培训工作——颜江瑛到高研院听取年度工作总结并宣讲全会精神

来源: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高级研修学院
【字体:
更新日期:2021.12.14

为广泛深入开展全会精神宣讲,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更好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根据国家局党组工作部署,12月7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党校校长颜江瑛同志到高研院(局党校)听取年度党建和业务工作总结,谋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并宣讲六中全会精神。

颜江瑛听取了高研院2021年度党建和业务工作总结及2022年工作计划,与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座谈交流了高研院创新发展的难点问题和解决思路。她指出,高研院围绕局党组工作部署,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政治站位高、政治意识强,聚焦教育培训主责主业,强化高研院(局党校)自身建设,主动担当作为,创新党建引领业务,在疫情防控和教育培训经费压缩等压力下,能够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实属不易,成效显著。李利书记10月28日来调研时也充分肯定了高研院(局党校)的各项工作。2022年,高研院要继续坚持党的领导,以落实局党组部署为根本,以建设高质量部门党校为方向,以做好检查员培训大纲编写为契机,以提升监管队伍能力为目标,以创新教学方式为抓手,持续强化自身建设,推动党校、党建、教育培训和科研等工作迈上新台阶。

颜江瑛与高研院班子成员和全体中层干部分享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颜江瑛在交流中表示,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审时度势、统揽全局,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为我们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

颜江瑛强调,高研院要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未来,切实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实质。要深刻领会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局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结合高研院教育培训工作实际创造性地加以贯彻落实。

颜江瑛对高研院(局党校)下一阶段学习宣传六中全会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认真组织学习,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各部门要制定系统的学习计划,全方位、全覆盖抓好落实。把全会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同推进药品监管事业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学习落地见效。二是要落实党校校委会要求,充分发挥局党校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贯活动,通过组织征文比赛、主题讲座、青年教师备课宣讲、专题网络培训等,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三是要继续抓好青年队伍建设,充分发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作用,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提出的要求,通过多样活动推动六中全会精神在青年队伍中的宣贯有声、有色、有实效。四是要围绕国家局党组中心工作,守好三尺讲台,强化人才激励,继续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不断增强岗位荣誉感,切实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开展教育培训和科研工作的动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Χ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返回列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