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6 01
返回列表

量身打造优质课程,助力执业药师能力提升——高研院开展第三期评课活动

来源: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高级研修学院
【字体:
更新日期:2022.06.01

为提高执业药师继续教育培训课程质量,积极开发优质课程,5月27日上午,学院采取线上会议方式组织开展第三期评课活动。学院教师40人参加活动。国家局药品监管司石磊副司长、清华大学药学院杨悦教授、贵州省药监局宣教中心张梅老师全程听课并进行专业点评。为使课程具有更强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本次活动还邀请江苏、福建、贵州执业药师20余人参加听课评课。

首先,研修三部翟取老师进行《常见中成药的使用》课程讲授,该课程是依据执业药师继续教育中对设置中医药类课程的相关要求而设计的。随后,石磊副司长和杨悦教授进行点评,两位专家表示,执业药师在保障公众用药安全有效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高研院开展执业药师继续教育培训工作,“精雕细琢”每一堂课,有助于规范继续教育,推动执业药师专业素质提升,助力执业药师队伍建设。两位专家分别从课程目标、课程内容、教学方法、授课技巧等方面进行点评,既肯定授课教师的闪光点,又指出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意见。贵州省药监局张梅老师表示该堂课运用灵活生动的案例教学,深入浅出的讲授方式为一线执业药师学习提供很好的启发和指导。执业药师代表也发言表示这堂课程听得懂、用得上,对工作很有帮助,希望在执业药师继续教育中有更多更好针对性强的课程。

执业药师是开展药品质量管理和提供药学服务的专业力量。加强执业药师队伍建设是实施药品监管队伍专业素质提升工程的任务之一,是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合理用药,维护和促进公众健康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学院将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按需施教,更新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式,为执业药师继续教育培训量身打造更多优质课程,突出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提升执业药师专业素质,为加强药品监管人才队伍建设贡献力量。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Χ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返回列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