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4 19
返回列表

国家药监局高研院为首批上海市医疗器械教学基地授牌

来源: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高级研修学院
【字体:
更新日期:2021.04.19

2021年47日,国家药监局高研院在上海举办首批医疗器械教学基地授牌仪式,高研院院长李福荣为上海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微创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康德莱企业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三家上海市医疗器械教学基地授牌。上海市药监局副局长郭术廷参加授牌仪式。

高研院院长李福荣同志指出,医疗器械行业自身特性明显,涉及的法规要求及专业知识庞杂,做好医疗器械监管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药品监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建立一支理论能力强、专业素质过硬的医疗器械监管队伍,不断提升监管能力,在保证医疗器械产品安全、有效的同时,促进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高研院不断探索和把握人才培训规律,发挥专业教学优势,着力提高教育培训质量。本次教学基地的建立,旨在强化教学理论与监管实际的联系,打造一支实战能力过硬的医疗器械监管队伍。李福荣同志提到,希望三家实训基地要切实履行好社会责任,将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贯穿于企业研制生产经营的每一个环节,与高研院一起将实训基地建设好、使用好、管理好,为监管队伍能力建设提供良好的教学服务,努力在行业发展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高研院将继续发挥好药品监管干部教育培训主渠道和主阵地作用,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充分发挥教学基地作用,不断完善教育培训体系,持续提升监管队伍能力素质,维护公众健康。

首批高研院医疗器械教学基地将在授牌后正式承担医疗器械监管队伍实训教学任务,为进一步提升我国医疗器械监管专业化水平做出贡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Χ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返回列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