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03 22
返回列表

医疗器械美国上市法规与检测要求培训班

来源: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高级研修学院
【字体:
更新日期:2023.03.22

红头文件下载(右键另存为)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高级研修学院计划于20235月中下旬在北京市举办医疗器械美国上市法规与检测要求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培训背景及目的

随着越来越多的医疗器械企业向海外市场开拓,相关工作人员需要全面系统了解美国医疗器械上市法规与检测要求,使其产品能够更快的获得上市许可。举办本期培训,旨在使参训学员了解医疗器械在美上市途径,掌握美国FDA最新法规及不同类别医疗器械的注册、检测、质量管理体系等要求,提升医疗器械企业获得在美上市许可的效率。

、培训对象

(一)企业、医疗机构、高等院校、科研单位等从事医疗器械研发、生产、注册、质量管理等相关工作的人员;

(二)医疗器械监管机构及技术支撑机构从事医疗器械监管、检测、审评等相关工作的人员。

三、培训内容与师资

由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原审查员、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参与相关法规文件制(修)订专家以及国药器械研究院、海河生物集团等从事医疗器械注册、检测等工作的资深专家授课。

(一)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

(二)美国FDA医疗器械分类及上市途径介绍,工厂注册列示,Q-submission申请详解;

(三)美国FDA法规De Novo 分类请求详解;

(四)有源医疗器械IEC60601-1检测要求;

(五)高风险植入类医疗器械在美国上市的检测要求;

(六)外科类医疗器械在美国上市的动物实验要求;

(七)美国FDA对医疗器械包装与运输的要求;

(八)质量体系规范QSR820解读及如何应对FDA工厂检查;

(九)美国医疗器械唯一标识UDI法规详解;

(十)美国FDA突破性医疗器械项目详解。             
       
具体培训时间与地点

20235月17至19日(17日报到,18至19日培训)

具体培训时间、地点将在开班前一周发短信或邮件通知,也可登录高级研修学院网站(www.nmpaied.org.cn)查询。

 五、培训报名

微信报名:请扫描右方二维码,填写报名回执
       

联系人:郭老师、曹老师

  话:010-63360959  63368326  18203609571

咨询监督电话:4009001916

六、培训费用

培训费用2600/人(含培训费、教材费、资料费和培训期间两天的午餐费),可提前汇款或在报到时POS机刷卡(含银行卡、微信和支付宝),如已提前汇款,报到时请出示汇款凭证。培训期间住宿可在报名时填写住宿申请,由会务组统一安排,住宿费用自理,住宿发票请自行前往酒店前台开具。

开户行: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太平桥支行      

户  名: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高级研修学院

  号0200020309014403952

汇款请注明:医疗器械美国上市法规与检测

七、培训证书

培训结束后,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高级研修学院颁发结业证书

八、其他事项

如遇突发事件造成培训时间及地点调整,我院工作人员将在第一时间通过短信及邮件方式与已报名学员联系。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Χ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返回列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