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4 12
返回列表

国家药监局党校举办2024年度第一期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专题培训班

来源: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高级研修学院
【字体:
更新日期:2024.04.12 4月7日—11日,国家药监局党校在河南红旗渠干部学院成功举办2024年度第一期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专题培训班。培训围绕药品监管能力建设提升,聚焦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旨在以党性教育凝心铸魂,以党风纠治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以严字当头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国家药监局直属单位的党员干部、业务骨干等共计54人参加培训。
局党校高度重视本次培训,精心组织,创新形式。培训内容上,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主线,带领学员参观红旗渠纪念馆、谷文昌生平事迹展、扁担精神纪念馆,体验走千里水长城、太行天路,多维度深入学习红旗渠的修建及红旗渠精神的形成,领会红旗渠精神的当代价值和意义。同时,结合党纪教育学习,积极邀请国家局机关纪委王戡同志宣讲《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十条禁令”,以严明的纪律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为药品监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教学方式上,打破“一人讲、众人听”的单向模式,构建“理论讲授+现场教学+情景教学”三位一体培训新模式,切实让学员真切感受林县人民“誓把河山重安排”的信心决心和勇气智慧,在感悟和体验中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培训期间,学员们珍惜机会,认真学习,深入交流,严守纪律。在参观完谷文昌生平事迹展后,大家怀着对谷文昌同志的深深敬意,面对着庄严的党旗,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大会交流环节,8名学员代表围绕“继承弘扬红旗渠精神,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药监力量”作精彩发言。培训结束后,大家提交学习心得,纷纷表示红旗渠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内容,是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强筋壮骨的生动教材。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红旗渠精神为指引,始终保持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敬畏和高度负责的初心,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做红旗渠精神的讲述者、传承者、践行者,立足岗位,实干奉献,在谱写社会主义现代药监新篇章中贡献力量。
下一步,局党校将围绕局党组关于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要求,扎实推进《中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党校工作要点(2023-2024年)》落实,继续组织党性党风党纪系列专题培训,为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药监队伍提供坚强保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Χ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返回列表
返回顶部